通知公告

维普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试用通知

作者:图书信息中心管理员时间:2018/07/02 10:16:44浏览:

 

《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简介

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以整合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专著科技成果科技报告等十种类型文献数据为基础,通过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对象建模等技术为用户提供高效检索、分面聚类、引文追踪、知识关联图谱、对象构建、对象对比、研究趋势分析等服务。
    本平台不仅能提供优质的资源保障服务而且拥有了知识服务的价值,能够快速为图书馆、科研单位和个人用户提供全方位、基于云平台架构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资源保障  丰富高效

《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规范化整合了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专著、标准、科技成果、产品样本、科技报告、政策法规等文献元数据2亿余条,资源覆盖了近20年来国内产出中外文献源的95%,提供了在线阅读、全文下载、文献传递、网络链接等多种全文获取途径,多途径综合全文保障率超过90%,且资源以周为单位进行持续性更新。其中产品样本和科技报告是智立方独家收录的文献资源。
    本平台为用户提供多种文献资源的全文获取途径,包括在线下载、文献传递、网络链接等用户只需进行简单操作,便能在线阅读或下载相关文献。同时支持多种常见文献题录格式的浏览及导出,方便用户管理自己的知识库。

类型

总量

年增量

中文期刊

6467

600

中文会议

237

20

中文专利

1168

90

中文学位

361

25

中文图书

347

25

中文成果

89

5

中文标准

53

5

中文法规

81

5

产品样本

399

50

科技报告

283

20

外文文献

7916

450

 

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通过对各类资源的规范化垂直整合,统一提供多样化的检索方式,方便用户高效准确的从海量资源中检索到有价值的内容。同时提供知识对象本体的构建对象关联关系揭示支持本体知识对象的语义化检索检索结果语义关联的内容呈现。

     

知识服务  方便智能

基于海量的元数据资源,通过对数十亿数据关系的深入挖掘,解析出多个维度的文献资源知识对象,包括领域、主题、学者、机构、传媒、基金、地区等。不仅解决了资源获取的广度问题,更解决了资源利用的深度问题,降低了使用者信息素养的门槛,对资源的发现体验带来了革命性变化。

对象类型

数据规模

人物

学者

1100万

专家

30万

同名作者

210万

机构

大学学院

5.5万

科研院所

2500

实验室

2300

医院

2000

企业

7万

更名机构

6万

主题

专业词库

1200万

主题词表

250万

同义词表

20万

上下位词表

20万

资助

基金

2000

课题

60万

传媒

期刊

5.5万

会议

5.5万

其他论文集

12万

领域

领域

500

地区

地区

460

 

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提供检索报告、对象报告、对象比较、360图谱等工具,帮助用户快速形成对所需信息的结构性认识,无需再人工整理,使知识发现路径多元化,结果更直观。

 

 

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基于完善的多维度关系数据和先进的知识对象模型,可为用户提供学科研究方向分析、竞争情报动态连续追踪等服务。对用户的科研、教学及信息服务工作高效开展能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云平台  稳定可靠

   《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使用国际先进的云处理架构与大数据中心,基于互联网为用户提供服务(SaaS)。海量云端服务器的管理及维护均由维普资讯的专业团队完成,很大程度上帮助用户节省了大数据平台设备采购、管理、维护等方面的投入成本,让用户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资源服务的应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