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天地

《干法》感会

时间:2022/03/14 16:39:21浏览:

       刚开始觉得《干法》这个书应该讲的就是如何经营好自己的岗位 ,如果在工作中表现的出彩,如何让工作更有效率,反正大多就是一些技术上的指导! 当我看了这本书后,我发现这里面大多数讲的是思想上,精神上的提高 !很多时候工作做的不如意,其实都是由于思想上出现了转变, 由积极转为了消极 ,由上进转为一个低沉。就拿学习来说,以前的想法就是为以后可以有更好的工作,提高自己的学历。但是学习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 做学生的我们,学习等同于工作,就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心志 ,是一场磨练人格的修行 ! 凡是功成名遂的人毫无例外地,都是不懈努力,历尽艰苦,埋头于自己的事业,才取得了巨大成功 ,在他们获得伟大功绩的同时, 也造就了自己完美的人格。工作中得到美的成果和人格的陶冶两者是相互作用的,只有持续不断的努力工作 ,克服各种困难 ,极度认真 ,全身心投入 ,那么在此过程中就修行了自己人格,以此种态度工作 ,那必定会得到美的结果 。当你全身心投入工作时,不管有多么困难的局面 ,办法总比困难多,也一定能成功 。因为持续一心一意的专注工作这个事情 ,即使有困难,也会有智慧爆发的瞬间。

        无论做什么工作,如果不是漩涡的中心 ,只在漩涡的四周咕噜的跟着大家转, 就很难体会到工作的真正乐趣 。这句话深有体会 ,如果自己在一个工作中存到一个重要的职位,那么自己就会想方设法的去把它做好 。当事情得到成功时,就会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 ,感到非常的开心 !然而如果自己只是工作中的一个小配角 ,并没有太多的投入,那么即使这工作得到成功时 ,那时的快乐好像也只是为自己的团队感到快乐,两者还是有区别的 。然后我们人都是这样,如果有一件事情得到了好的反馈或是赞许。那么我们就会想要把它做的更好, 进入一个良性循环 ,也就是正强化。所以要想获得更多的快乐或是前进的动力 ,就要成为自燃型的人 ,敢于抓住机会 ,积极主动,自己制造漩涡 !

       水库式经营 ,强调经营一定有余裕,但如何有余裕,每个人的企业都有适合本企的方法和做法 。就是说每个人的工作方式都不一样,我们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要有强烈的愿望去做有余裕经营 ,并想着一定能成功和达成,渗透自己的潜意识。 不去想不认真思考就什么都实现不了 !

       以前确实觉得要做到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很困难 ,但是连草木都懂得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才能有绽放一线的机会 ,那我们人类更加应该拼命工作。不要否认自己 ,现在的自己或许不能胜任,但这是以我们现在的能力来判断的 ,原来能力在经过训练和沉淀后在未来一定会提高 ,所以遇到事情要告诉自己,虽然没有学过, 没有知识 、没有技术,但是我有干劲 、有信心 、我可以学!

       之前也是这样想的,要设立中长期目标,并把它细分一点一点的去实现 。确实有的时候由于目标太大太远 ,中途因种种困难而放弃了 。原来真正的实现目标就是过好每一天 争取今天比昨天进步一点点 ,做好了今天才能看到明天 ,做好了今年,能以今年的形式看到明年。

       走别人走过的路,就像局限在自己的舒适圈,不会有什么大收获和成长。很喜欢这句"那些没人敢走的泥泞路行走起来虽然艰苦, 却通向难以想象的光明灿烂的未来 "即打破自己的舒适圈 ,勇于追求和探索,让自己成为一个全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做事情不要被束缚,要"自由发想",抱着强烈的愿望去挑战新事物,并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终究会有胜利的果实!

 

现代商务学院

                                                                商务英语

2003班张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