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简介

图书馆简介

时间:2023/02/21 14:38:56浏览:

学校图书馆于2010年8月落成并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9200余平方米,主体使用区域六层,建筑宏伟、环境幽雅,通透明快的玻璃幕墙与沉稳大气的建筑体完美结合,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内设期(报)刊阅览室、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自习室、教材资料室、校史馆、安全警示教育基地、报告厅等。现有馆藏图书41.3万册,电子图书80万册,期刊6.7万册,外文纸质期刊33种。建立了包括中国知网、万方数字资源、读秀知识库、汇雅电子图书馆、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库、起点考试网、超星学术视频、万方论文选题等不同类型的数字资源库。

学校图书馆秉承“公诚勤勇、居安思危”的校训和以“读者为中心,服务至上”的办馆服务理念,不断完善读者服务功能,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全馆实行藏、借、阅一体化管理模式,周开放时间90小时,电子资源实现全天候24小时开放。引入超星发现系统,实现了纸质图书、电子图书和电子期刊的一站式检索,同时开通了“湖南安全职院”微信公众号“微图书馆”,图书馆一楼大厅配有馆藏图书查询机和电子图书借阅机,为广大师生查询馆藏、借阅图书与下载电子资源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图书馆还定期举办新生入馆教育、读者协会志愿者服务活动、阅读推广活动,传播人文关怀,培养读者综合素养,促进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不断发展,助推“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学校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