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图书馆助理馆员、志愿者招募的通知

时间:2020/11/06 15:03:57浏览:

关于开展2020年图书馆助理馆员、志愿者招募的通知

亲爱的同学们:

为了倡导志愿服务理念,搭建读者与图书馆的沟通交流平台,增进读者对图书馆的了解认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服务和管理水平,现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图书馆志愿者和助理馆员。

一、招募条件

1.全体在校学生,身心健康,品行端正;

2.热爱图书馆,热爱公益事业,自愿参加图书馆志愿服务;
3.做事认真负责,态度积极端正,有强烈的责任心,乐于奉献; 

4.具有正常学习以外的适合图书馆服务的业余时间,服从图书馆的安排,按时到图书馆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二、助理馆员工作内容

1.协助书图书馆老师做好开馆工作;

2.协助图书馆老师维持读者借阅秩序,巡视图书馆,规劝、纠正读者不文明行为,为广大读者营造和谐文明的借阅学习环境;

3.协助图书馆老师保持阅览室的环境干净、整洁。

三、志愿者工作内容

1.协助图书馆老师做好馆内图书的上架、倒架工作

2.协助完成图书馆各类活动,如:阅读推广活动,新生入馆宣传,图书馆新服务、新措施宣传等。

四、工作时间

志愿者可以选择周一至周日任意一天,以及每天的任一时间段进行服务。

五、报名方式:
    报名者持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和一寸免冠照片,填写报名登记表,持证上岗。

采用集体与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个人直接登记注册;也可以班级集体或社团统一报名,个人分别登记注册。

六、报名时间、地点

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10:00—11:30      下午14:30—16:50

地点:图书馆三楼306室(龚思瑶老师处)

 七、志愿者管理办法

1.由岗位老师对志愿者进行简单业务培训, 安排志愿者正式持证上岗。

2.志愿者上岗后,如有事请提前一天向组长请假;因特殊原因需要退出,至少提前一周向图书信息中心提出,经图书信息中心同意后做好相关工作的交接手续方可离岗。

3.由值班老师和岗位组长负责志愿者的出勤和工作评价。

4.根据志愿者工作表现按一定比例评选优秀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及奖品。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加入图书馆志愿者团队中来。


图书信息中心

20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