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超星杯’·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 阅读推广活动

时间:2022/04/20 17:03:58浏览:

一、活动背景 “倡导全民阅读”至“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已第九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在传承 文明、培根铸魂、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上,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 会进步的内驱引擎上,在立德树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践行“三全育人”的征途上, 图书馆及图书馆人,始终是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阵地和践行者,在推动全民阅读中 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和任务。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鼓励读者开展经典美文的数字资源阅 读,培养自觉阅读习惯及自主学习能力,提高人文素养和审美能力,湖南省职成学会高 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与湖南世纪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超星杯’·奋进新 征程 阅读再出发”视频打卡及阅读推广活动。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湖南世纪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三、活动主题 “‘超星杯’·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视频打卡及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一:“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视频打卡活动 

活动二:“心荐好书 筑梦阅行”馆员荐书分享活动 

活动三:“品阅经典 逐光而行”阅读积分挑战活动 


四、参与对象 

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师生、图书馆馆员


五、活动时间 

活动一:2022 年 4 月 14 日-5 月 14 日 

活动二:2022 年 4 月 14 日-5 月 14 日 

活动三:2022 年 9 月 1 日-10 月 31 日

 

六、活动内容 

活动一:“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视频打卡活动 活动期间,每天推出一个优质学术视频,师生观看并打卡。打卡内容来自超星名师 讲坛每天 30 分钟一讲座。

活动二:“心荐好书 筑梦阅行”馆员荐书分享活动

1、参与对象: 全省各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员参与(通过推荐词与荐书微视频向读者推荐分享 一本图书)。 

2、荐书细则: 参赛人可个人参加也可组团参加,但每个视频团队最多不超过 3 人。 每个学校参赛作品不超过 5 个视频。 

3、荐书方式: ①每个视频参赛者以 200 字以上推荐词推荐一本图书,并精选图书片段进行朗诵 (荐书词须附上图书书名、作者、版本、主题内容等出版信息); ②视频时长不超过 5 分钟,可室内、可室外,以各图书馆内及馆舍或本校地标性建 筑为背景,用普通话对所推荐图书进行介绍和朗诵;要求画面清楚,语音清晰无杂音, 可配背景音乐; ③所荐图书必须是建国以来创作或出版的优秀中文图书(可从移动图书馆、官方推 荐大学生必读书目中挑选)。 ④提交作品必须是原创,不得抄袭。

4、注意事项及评审办法: ①荐书微视频须在活动规定的日期前上传至竞赛指定平台。 视频上传后,由后台审核内容合格后,方可在评选平台可见。 活动平台入口: 手机端——邀请码:msxydk,点开“荐书活动”模块; 电脑端——网址:https://72282irt.mh.chaoxing.com/page/249213/show。 ②通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评选出相应的奖项,评审细则见附件 1。

5、作品授权说明: 图书馆及馆员参加荐书活动即视为同意将自己的活动作品提供给大赛组委会使用 和分享,大赛组委会不再另行征询个人意见。


活动三:“品阅经典 逐光而行”阅读积分挑战活动 

       本活动集在线阅读与学习行为积分管理为一体,准确记录读者阅读、知识测评的积分。内置“国学经典”、“中国文学”、“世界文学”、“人类思想”、“历史文明”、 “艺术审美”、“科学技术”、“经济社会”等多个板块,精选经典图书,内置相关知识测评。 

       活动期间,参赛者进入超星“学习通”APP 指定活动页面,通过在线阅读活动书目 并完成测验,即可获取相应阅读积分。 

       评审最终根据积分排行,颁发各类奖项。

七、活动参与方式:

 1) 扫描二维码下载学习通或者手机应用市场直接搜索“学习通”下载。

BHV8Q1WVEC%{4K)J]QH_OK0.png

 2) 手机注册账号并登录,绑定学校单位属性

 3) 输入邀请码——msxydk,进入活动界面,参与活动


八、奖项及礼品参考

J5NAOMXSCM(Q794}SNCLF`7.png


图书信息中心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