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热爱劳动的男生最帅 ——6月8日师生搬书活动记

时间:2022/06/09 14:07:01浏览:

热爱劳动的男生最帅

——6月8日师生搬书活动记

   “山川载不动太多悲哀,岁月经不起太长等待。”因受图书馆场地限制,多年积累的剔旧图书库房负载越来越大,存在安全隐患。经图书信息中心请示和院领导指示,决定6月8日下午将图书馆二楼所有打包存放的剔旧书籍全部搬运到图书馆五楼指定地方,给书安“新家”。

图片3.png

   听到要搬书的消息,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龙军、院长尹孝玲、学工副院长徐长国等二级学院领导,立即组织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移动互联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等专业学生,派出精兵强将周鹏、易能涛、汪青锋、廖志刚等10多名男生组成搬书服务队,立即赶到图书馆与李凌辉老师带队的读者协会志愿者黄乐、陈浩然等同学集合。图书信息中心主任张刚亲力亲为,现场指挥,将学生分成6组,一人在前拉车、一人在后推车护车,共同协力搬送运转书籍资料。尽管天气炎热,但搬运书籍的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情绪高涨。师生们利用小小的推车,经过四个小时的齐心协力,终于将图书馆二楼库房存放的1300多包20余吨的剔旧书籍全部转运到图书馆五楼指定地方。转运队伍干劲十足,书籍摆放井然有序。

图片2.png

  芒种时节,暑气上升,师生们在书籍转运过程中个个汗流浃背,但他们不怕吃苦,团结协作,增强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热爱劳动的男生最帅!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