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成功举办“阿帕比杯”2022年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校赛

时间:2022/10/24 14:42:15浏览: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教技〔2018〕6号)和我省《关于实施湖南职业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湘教通〔2022〕53号)等文件精神,持续推进我校师生信息素养教育工作,10月22日、23日由图书信息中心、教务处共同组织了“阿帕比杯”2022年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校赛(初赛)。

 

参赛同学正在规定时间内线上认真答题

 

 

4.jpg

参赛同学正在规定时间内线上认真答题

 

6.jpg

参赛同学正在规定时间内线上认真答题

 

“信息素养,助燃梦想”。此次信息素养大赛校内选拔赛主要考核新时代高职院校学生应当具备的信息意识、信息道德、信息知识与信息技能;以信息检索或处理工具以中文常见工具为主,包括搜索引擎、数据库及网站等(含免费开放资源),侧重学生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所需的信息素养知识和运用网络化的手段获取信息的能力,进行信息甄别的能力,以及加工处理信息的能力。

此次比赛,在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发动下,在校师生踊跃报名,共计300多名学生及指导老师积极参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校内初赛,共选拔刘紫怡、王张念等12名学生进入省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