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案例

网络安全专家 解析网络诈骗

时间:2019/11/13 12:06:17浏览:

导语:

据了解,陆兆华系国内研究移动安全的专家之一,专注于移动安全的行业研究、黑色产业链研究,病毒行为研究,检测模式与流程研发,查杀方案、检测平台研发,以及移动应用的相关行为标准、开发标准、调用标准等定义研究



腾讯安全专家陆兆华日前做客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带来一场题为《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的讲座。

据了解,陆兆华系国内研究移动安全的专家之一,专注于移动安全的行业研究、黑色产业链研究,病毒行为研究,检测模式与流程研发,查杀方案、检测平台研发,以及移动应用的相关行为标准、开发标准、调用标准等定义研究。

陆兆华介绍说,现在四类最常见的诈骗分别是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上诈骗和手机病毒诈骗。至于怎么做才能够避免网络诈骗?或者说把风险降到最低?陆兆华说指出:

第一,不要贪,即莫因诈骗信息中的奖品诱惑而生起贪念;

第二,不要怕,即莫被不法分子利用自己的善心;

第三,一定要注意不随便泄露个人关键信息;第四,要学会使用手机和电脑的安全保护工具,尽量把风险降到更低。